close
大腿姐姐的點文。

說是想看女女和珍惜。

可是怎麼感覺兩個女的不像女的也沒半點珍惜(去死吧你)

因為我真的不會刻畫女性心理嘛(藉口)

我也真的不會寫珍惜嘛(聽你在放屁)

所以拜託大腿姐姐不要打我(來這裡有棒球棍哦)

......嗯其實我比較想把題目叫「餐具」欸(?)

還有,老K,我們親愛的放羊人。

我很好。真的。











「嗚!」坐在最後一排最後一個的人突然叫了一聲。

「妳怎麼了?」坐在她隔壁,也就是倒數第二排最後一個的我問。

「沒什麼......就......」她揉了揉下巴,「......剛剛下巴不小心撞到桌子......害我咬到舌頭......」

「上課好好的怎麼會去撞桌子?」我滿頭問號。

「噗——妳是睡著哦?」

看她臉一紅頭一偏,就知道絕對是因為這個很蠢的理由......

「噗哈哈哈哈!」我完全忘了還在上課中,被她的糗事逗得大笑。

「妳不要笑啦......」她困窘地鼓嘴,小聲地不想引起別人的注意——可是來不及了。

「郭筱亭妳在笑什麼居然這麼high?」啊,被國文老師點名了。

「哈哈哈......沒、沒事噗......哈哈......」怎麼辦,越想越好笑......夠了林瑋哲妳再那麼羞窘的表情只會讓我停不下來啊!

「早知道就不告訴妳了......」她悶悶不樂地抗議。

「好、好啦......不笑了不笑了......」好不容易停下類似鬼上身的舉止......好歹現在可是農曆七月欸......

不過能看這傢伙出糗倒是挺困難的,平常沒什麼表情,五官很中性,還戴一副讓她看起來更中性的眼鏡,名字也幾乎沒有陰性的味道。以上種種使她看起來相當穩重,也可以說是冷漠......不把握這樣的機會看她出醜不是太可惜了嘛。

但跟她相處久了的人就會知道,這傢伙不過就是個披著大人皮的小孩,更別說是我這個坐她旁邊的人了......好比現在的她完全無視正口沫橫飛的國文老師,逕自從書包拿出糖果開始拆封。

她感覺到我的視線,「妳也要嗎?」

「......現在上課欸小鬼。」

她皺皺鼻子,「可是我想吃嘛......」然後又鼓嘴......還是其實那是糖果?

「妳小朋友啊!」

「郭筱亭妳到底在激動什麼?」

「對不起......」無奈地看了吃糖吃得津津有味的小鬼一眼。

「嘻嘻。」

笑屁啊!






撞下巴事件的一個星期之後。午餐時間。

「妳竟然會忘記帶餐具,真是稀奇。」林瑋哲斜瞥了我一眼。

「就忘了啊有什麼辦法......」我嘆了口氣,「只好跟別人借了。」

她又看我一眼。

「幹嘛?」

「妳是不是忘了妳是本班餐具的中盤商?」啊對......班上一群健忘鬼每次都跑來跟我借餐具,因為我總是多帶很多副......

「難道就沒別人多帶了嗎!?」

「就只有妳啊。」

無言。

「不然我湯匙先借妳。」她遞給我一根看起來幾乎沒用過的嶄新湯匙。

「雖然我比較喜歡用叉子......」

「......」

「不過總比沒有好,謝啦。」我開始扒起碗裡的飯。

「嗯。」她起身去倒廚餘——不對啊,她根本還沒吃完吧?剩那麼多實在不像她的風格......

那應該是去廁所吧,別管那麼多了......還是快點吃飯吧。因為昨天太晚睡害我今天睡過頭沒買早餐,能撐到現在還活著就很了不起了。

可惡......想到害我晚睡又失眠的混帳,我就氣得把肉當作他狠狠地咬爛。

嘖......煩死了......

眼前突然冒出一根叉子,一抬頭就看到林瑋哲,「拿去。」

「欸?妳跑出去就是借這個?」

「對啊。」她怎麼好像有點喘?

「妳是去哪裡借?」

「五班。」

「五班!?我們十五班妳跑去五班借?」

「嗯。」一臉淡定。

哇......

「謝謝妳欸真的。」我盡量用盡我所有的誠意道謝......雖然好像不多。

「......妳快吃吧。」她用奇怪的眼神盯著我,害我渾身不自在,「妳、妳幹嘛?」

「妳今天......怪怪的。」

不是吧......這樣她也看得出來哦?

「妳想太多了啦......妳也快點吃飯,明明就吃很慢還跑那麼遠——」

「妳沒有說妳沒事。」

唉,所以說小孩的直覺很準嘛......

我嘆氣,「妳今天也要補習吧?補完下課再說。現在先去吃飯,乖。」

她又看了我一會兒,才緩慢地坐下繼續吃飯。

接下來的時間就像往常一樣。

當然也包括被國文老師點名。




晚上。

我們兩個一起在公車站等車。旁邊的路燈很亮。附近店家的招牌也很亮。月亮也好亮好亮。

「怎麼了?」她雙眼望著馬路,眼鏡反射著燈光,害我看不到她的眼神。

我呼了一口氣,「他昨天晚上line我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然後說,她有點介意了所以不能再聊了。」我不確定她聽不聽得出兩個ㄊㄚ的差異,但莫名地就是覺得她可以。

「......他只說了這樣?」

「嗯......差不多吧。我看完就直接把對話記錄刪了所以不確定,不過應該就這幾句。」

她終於轉過頭來看我,但我還是看不清楚她的表情。

我微笑,「沒關係啦,反正我早就有心裡準備他們應該會和好了......當初他也有說過,所以其實也沒什麼啦。」

她走近我,微微低頭,而我也因為她略高的身高抬頭。奇怪,距離拉近了我還是看不清楚她的表情......是因為她根本沒表情嗎?

「嗯?怎麼了嗎?」

她盯著我,「妳很難過嗎?」

「呃......其實還好欸。早就知道的事,打擊就沒那麼大了。」

我笑開,「拜託,我看起來很難過嗎?不是照樣被老師點名照樣耍寶嗎?我才沒那麼遜,因為這種小事就需要妳這個小鬼來照顧我......也不想想平常是誰在照顧誰......」

她向我伸出手,輕輕摸著我的臉。

「是啊,平常真的是有勞妳照顧了。」

我的視線突然變得清晰,但又很快地糊了。在視線再度模糊之前,我看到她的手上有水痕,反射著路燈的燈光......還是招牌的光?又或者是月光?

不重要了。

她微笑......她微笑了欸,這樣的奇景我居然看不清楚真可惜......

「不可能沒關係的。」她的聲音很好聽,低低的有種溫柔的感覺。

「妳知道嗎?每一次的戀愛,都會帶走妳心的一小塊。即使妳覺得不愛了,還是會在某個時間、某個地點想起對方。因為妳有一部份的心在他那裡,他也有一部份的心在妳這裡。」

她摸了摸我的頭,「可是就看誰付出的那塊比較多了。越多被留在對方那裡,自己就越痛苦。」

我看著她,想問她怎麼知道這些,想問她怎麼突然講這麼多不像她的話......但聲音就是出不來。

「那妳知道要怎樣才能不那麼痛苦嗎?」

我在她掌中搖搖頭。

「就是這樣。」她又伸手抹掉我的淚,「就是像妳現在這樣,好好哭一場。把他留在妳這裡的那部份變成眼淚,再用力哭出來。這樣妳就可以放下了。真正的放下。」

於是我潰堤了。




我們坐上了車,我臉上還是濕濕的,也說不出話。

「好點了嗎?」她坐在靠窗的位子,手撐著臉問我。

我點點頭。

「那就好。」她推了推眼鏡,再從書包拿出一包袖珍包面紙。



「因為明天還有人要跟妳借餐具呢。」



哼。

一群小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瘋迪M.P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