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失眠時從腦子裡爆出的,不應該是靈感而該是睡意才對。

 

唉,我的寶貝心和寶貝肝簡稱寶貝心肝們啊,可千萬別離家出走啊......週末會好好補眠的拜託繼續乖乖地待在肋骨裡面哦(你還好嗎孩子)

 

接著的是有點沉重煩悶的內容哦。懶得動腦(?)或心情差者慎入。

 

......如果睡不著的話看這篇有助入眠哦(?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失眠的夜晚。

 

冷氣隆隆作響,拂過皮膚的涼意好像滲入心中最深處一般,透心涼、也心寒。

 

就像是毫無章法的規律,不定期地,有時就是會迎來不可抗的哀愁。白天時你話會變少,不自覺地離群索居;夜晚時則是經典老掉牙的失眠。

 

不過抱歉,我的失眠是沒有背景音樂的。

 

沒有什麼一個人失眠就算了還要把全世界拖下水的自私鬼,也沒有歌頌什麼我的枕邊怎麼沒有你一類的曲式。

 

我只是失眠。

 

想什麼呢?

 

想著未曾謀面的你、想著即將來臨的人生試煉、想著自己茫茫然的未來、想著自己的命運。

 

想著人生的意義。

 

似乎從古至今便是如此。古早古早以前的人們早出晚歸、日出而作日落而息,但總是有人在夜深人靜之時默默地望向明月,思考著永恆不變、也絕對無解的哲理吧。詩人就是這樣的生物。不過吟詠的不全是哲思便是。

 

但那又何妨?

 

都說是夜深人靜了,這樣折騰人的夜晚,自己想什麼完全是自由的吧。無關乎現實、無關乎是非、甚至於愛恨情仇這種人類賴以維生的情感也都變得淡然。

 

於是我又想回人生的意義。

 

生下是否即是為了日後某時的死?人生過程中你能影響的,只有你自己和你身旁重要的人吧。但當你這個當事人永遠長眠了,記得你的那些、曾經重要的人們也相繼離世,關於你自己的這個存在過的證據,是否也將被繼續運轉的世界給遺忘?

 

答案真的重要嗎?或許該問:真的有答案嗎?

 

嗯......如果我知道的話,應該就會永遠地被世界記住了吧。畢竟可是人類世界中最難解的問題,要是被我這個連自身未來也無法掌握的中二學生給解出來,古賢聖哲們的面子往哪兒擺?

 

所以只好像過去一樣,將這個問題擱置了。

 

放心,夜晚還很長。它會躺在我身旁空著的床位,陪我一起度過相較於以往,突然變得更有重量的黑夜。

 

充滿哲思與情意的夜,不知道何時才會結束呢。是會被晨曦打破,抑或是被現實的鬧鈴?

 

 

 

晚安,各位。

 

晚安,世界。

 

晚安,寶貝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瘋迪M.P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